人民网>>公益
人民网>>公益>>正文

北京市向湖北捐款200万元 用于“东方之星”事件

董育雄

2015年06月09日21:00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市向湖北捐款200万元 用于“东方之星”事件

  6月9日,在湖北民政系统全力以赴处理“东方之星”号客轮翻沉事件善后工作之时,北京市民政局代表全市人民向省民政厅发来慰问信,向湖北灾区捐款200万元,用于“东方之星”号客轮翻沉事件灾害救援和善后处理工作。

  慰问信说,“东方之星”号客轮在长江水域湖北荆州监利县境内翻沉,400多人被夺去了宝贵的生命。此次事件涉及面广,损失惨重,给受难人民的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牵动着北京人民的心,我们对此深感悲痛。

  慰问信指出,“东方之星”号客轮翻沉事件发生后,我国政府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一时间对翻沉事件救援和应急处置工作作出了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率相关部门领导赶赴灾区亲自指挥救援工作,湖北省及监利县各级党委、政府、社会各界众志成城,争分夺秒,全力参与救援,让我们深受感动。北京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此次事件,责成民政部门帮助支援。

  慰问信说,救援刚刚告一段落,善后工作千头万绪,在此,谨代表北京市民政局全体同志,对遭受翻沉灾难的广大同胞致以最深切的慰问,对在翻沉事件中罹难的同胞表示最沉痛的哀悼,对参与救援和善后工作民政同仁的无私奉献致以崇高的敬意。我们虽然远隔千山万水,但时刻牵挂监利救援现场。我们相信,有党中央、国务院和各级党委、政府的深切关怀,有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有湖北监利人民的勤劳勇敢,顽强拼博,一定能做好救援和善后工作。

  省民政厅厅长彭军在监利亲自向北京市民政局局长李万钧回信:谢谢万钧局长及北京民政的全体同仁!我已将贵局的关心支援向善后现场的省领导汇报,我代表湖北省民政厅和在鄂处理善后工作的的八省市民政厅(局)向北京市民政局表示衷心感谢。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好国务院前指的指示要求,努力把善后工作做好,让中央满意、让社会满意、让遇难者亲属满意。不辜负北京民政人对湖北的希望。(记者 董育雄 通讯员 吴弢)

(责编:沈光倩、杨虞波罗)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