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要闻
人民网>>公益>>正文

北京禁烟首周六成被查餐馆不合格

2015年06月10日09:39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日前,北京市卫生监督所通报了首周控烟执法结果,在接受检查的2406家重点单位中,近三成都存在违法行为,696家单位被责令整改。其中,餐馆成为控烟违法“大户”,约六成被查餐馆不合格。

  本月初,北京正式实施新控烟条例,千余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到各重点单位,集中开展控烟现场执法检查。

  在这一周内,北京市卫生监督机构调集全部执法力量,集中开展控烟现场执法检查,共监督抽查重点单位2406户次。其中,党政机关122户次、学校151户次、医疗机构474户次,此外还有餐厅娱乐场所、宾馆以及其他场所一共将近2000次。

  市卫生监督所表示,从第一周检查的情况看,违法行为发生率较高的行业是餐饮业,检查合格率仅为40.8%,意味着约有六成餐馆存在违法行为。同时,娱乐场所、宾馆两类场所的控烟合格率也较低,分别为62.75%和69.81%。

  针对个人违法吸烟,卫生监督人员目前在执法中以劝阻为主,开具罚单的情形较少。首周的5天内,全市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共劝阻282人次的“烟民”在各种场合违法吸烟。

(责编:史雅乔、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