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
人民网>>公益>>正文

北京今日最高气温34℃ 周二、周三有雷阵雨

2015年06月15日08:25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今日最高气温34℃ 周二、周三有雷阵雨

  京城天空的“貌美如花”,在新一周开启时要暂告一段落了。气象专家说,本周天气有两大特点,一是降雨日数多,几乎天天有雨;二是气温偏高,将高于历史同期,好在不会出现高温日。

  昨天,让人惊艳的京城蓝天白云略有逊色,云朵少了些,蓝色晕开了一些,但依然是美丽面孔。阳光热情满满,照耀大地,雷雨照样乐此不疲地在山区打游击。

  今天开启新的一周,气象专家说,本周天气有两个特点。首先,降雨日数多,今天午后山区有雷阵雨,周二和周三将演变为全市性雷阵雨,周四到周六午后也存在雷阵雨可能,简直是天天有雨的节奏。其次,气温偏高,预计本周平均气温26℃,略高于历史同期,好在目前没有预报35℃的高温天。具体预报是,本周前三天最高气温33℃至34℃,后半周气温稍微低一些,28℃至31℃。

  其实,此前京城已经挑战过好几次高温天气了,都没有能成功攀上35℃高温线。气象专家说,从京城历史上看,大约60%的年份在6月15日之前都出现了高温天气,但今年时至今日还没有。本周最高气温将出现在今天,34℃左右,大家午后出行一定要做好防暑降温措施,做好防晒工作。

  昨天京城的空气质量还是优,今天白天扩散条件将转差,预计除西北部地区外,其他地区都将出现轻度污染。我们真希望蓝天别走。(记者 王海亮)

  (来源:北京晨报)

(责编:初梓瑞、史雅乔)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