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要闻
人民网>>公益>>正文

第12个世界献血者日 北京百余志愿者义务献血

王薇

2015年06月15日09: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第12个世界献血者日 北京百余志愿者义务献血

  昨天是第12个世界献血者日,“2014北京榜样”韩冰与百余名志愿者一同参加志愿活动,义务献血。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2014年全市参加无偿献血人数共38万人次,比2013年增长5.1%;采集血液总量共计65.9万单位,比2013年同期增长7.1%。

  由“2015北京榜样”大型主题活动组委会办公室和北京市卫计委联合举办的“感谢您,挽救我的生命”——学榜样我行动暨为榜样圆梦之世界献血者日志愿活动昨天在北京园博园举行。参加活动的志愿者早早就来到了园博园,从8点半开始,临时设置的献血小屋里就排起了长队。大家都穿着天蓝色的T恤衫,“北京榜样”几个大字格外明显。来自门头沟斋堂的刘振女士昨天献了400CC的全血,她的女儿一直陪在身边。刘女士说,自己今年已经42岁了,每年都会到镇里义务献血一次。她为能够帮助更多的人而感到自豪。

  在昨天的活动中,2014年度十大“北京榜样”之一的韩冰来到了现场。韩冰一诺千金为白血病小女孩薛莲捐献稀有血型的事迹感动了京城百姓。韩冰说他希望有更多拥有“熊猫血”的人能够加入到“爱心之家”,为稀有血型的白血病患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记者 王薇) 摄影/本报记者 王薇

(责编:史雅乔、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