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要闻
人民网>>公益>>正文

男子神情恍惚翻越楼顶 被女护士拽住40分钟得救

杜方江

2015年06月16日08:19  来源:红网  手机看新闻

  (护士们紧紧拽住男子的手臂。)

  6月13日凌晨2点多,株洲市中心医院急诊科灯火通明,像往日一样忙碌,突然一名赤裸上身的男子奔向5楼楼顶,翻过防护栏,正要跳,被追赶而来的女护士一把抓住了手,男子得救。

  据中心医院急诊科男护士易进华介绍,该男子家住荷塘区明照乡,6月11日在网吧上网时被人砍伤,“6月13日凌晨,因为疼痛,患者躺在床上很痛苦,情绪很激动,嘴里一直念叨着这个世界没有一个好人。”易进华为他买来止疼药,并开导他,“我交代同事和保安注意患者情绪变化。”

  结果,没过几分钟,神情恍惚的男子走出留观室,有护士问其去向,并不搭理,径直搭乘电梯上了楼顶,“我心里有种不好的预感。”当晚值班组长刘芳边喊人边紧追男子,“当时我很害怕,但我必须保持冷静,我壮大胆子,绷紧神经,目不转睛地盯着他。”

  此时该男子突然加快脚步,大喊“全世界都要来害我,我不想活了!”说完,他翻过防护栏,就在要跳的刹那间,身高158厘米,体重甚至不到50公斤的刘芳不顾一切冲了过去,拼尽全身力气死死拽住他的手,并大声呼喊:“快来人啊……”此时他的双腿已悬空,重心偏向外侧,场面十分惊险。

  随后,易进华赶来和刘芳一起紧紧拽住男子的手臂,在众人的努力下,该男子获救。《长株潭报》记者从急诊科了解到,该男子目前没有工作,有吸毒史。(长株潭报记者 杜方江 通讯员 宋玺 王家明)

(责编:史雅乔、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