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
人民网>>公益>>正文

曝悉尼留学生背包客居住条件:58人挤进3居室(组图)

2015年06月17日09:14  来源:中国青年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悉尼留学生背包客居住条件恶劣:58人挤进3居室

悉尼留学生背包客居住条件恶劣:58人挤进3居室

  澳大利亚澳洲网

悉尼留学生背包客居住条件恶劣:58人挤进3居室

  澳大利亚澳洲网

  中新网6月16日电据澳大利亚澳洲网报道,悉尼市政府16日宣布,从即日起将与原澳洲武装警察成员展开联合行动,针对城市不法房东将房屋改装成非法出租屋的行为展开打击行动。据悉,警方在对悉尼一户3居室房屋的突击行动中发现,该房屋被改造成容纳58人的宿舍,供海外学生及背包客居住,居住条件十分恶劣。

  非法出租屋败坏悉尼形象

  据报道,悉尼警方在突击行动中发现,这户房屋里充满霉斑的浴室被改造成卧室,散发着令人作呕的味道,甚至连食品储物间也被改造成卧室。这与许多海外学生和背包客对悉尼港湾美好的景象和优越的居住条件印象严重不符。

  据悉,在过去两个月中,这个调查小组在全市共获得逾20次搜查许可,并正在对38处房产展开调查。他们在调查中发现,在拥挤的房间中,下水道时常被头发堵住,屋内充满让人作呕的味道。屋内既没有自然光,也没有通风设备,房屋天花板塌陷,门厅被改造成临时的淋浴间。

  自这个调查小组在3月组建以来,成员们不断被差得惊人的住宿条件而吓到,他们发现,海外学生竟然每周花费150澳元居住在这样恶劣的环境下。

  留学生和背包客常受剥削

  据了解,这个调查小组由悉尼刑事犯罪调查专家柯腾(Roy Cottam)牵头,他是原高级警务行动和指挥部的成员,还是原新州廉政警署的专员。

  柯腾在当日宣布整治行动时表示,黑心房东利用非法出租屋敛财是全世界的顽疾,而悉尼也存在这样的问题。他称:“有大量的弱势人群被不法房东所剥削,不法房东唯一的想法就是赚钱。”

  他表示,海外学生和背包客在赴悉尼之前会在分类网站或社交媒体上寻找宿舍。同时,一些不法房东会在网络上以匿名的方式吸引房客们前来居住。

  柯腾称:“非法房东的违法行为包括,私自改造房屋设计,违反设计法规,在出租屋塞进尽可能多的住宿者,这便增加了火灾隐患。而那些经过改造,充满火灾隐患的拥挤房屋是我们调查的重点,此外,非法出租屋还会对附近居民带来安全隐患。”

  据悉,调查人员不仅将对那些恶劣、不安全的出租屋展开调查,同时也会对黑心房东盘剥房客的行为展开调查。柯腾表示:“安全很重要,然而我们关心的并不仅是他们的安全,还有避免他们生活在恐惧中。”

  非法出租屋是犯罪的温床

  新州代理警务厅长贝尔(Anthony Bell)同时也是联合行动的合作伙伴,他称,在海外学生及背包客恶劣的居住条件下,隐藏着犯罪行为。“我们近日在Pyrmont一处非法出租屋展开行动中发现一系列尚未报案的暴力事件。”

  据悉,在非法出租屋里还隐藏着毒品犯罪,行动不仅是在打击非法出租屋,而且还是对毒品犯罪进行打击。除此之外,行动小组还将对房屋中介展开调查,对他们和非法房东勾结的案件起底。(张书华)

  (来源:中新网)

(责编:初梓瑞、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