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人物>>大众
人民网>>公益>>正文

男子无偿献血117次合计16万毫升 感动网友

2015年06月17日09:05  来源:中国青年网  手机看新闻

  男子无偿献血117次合计16万毫升 大爱精神网友敬佩

  无偿献血是一个人无私的表现,我们总在说一个人做一件好事容易,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无偿献血者难能可贵的就是为了别人不惜牺牲自己,而且不图回报。

  瞿小兵,他是“合肥献血第一人”,并获得过“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从1998年献血到目前为止,瞿小兵共参加无偿献血117次,献血总量接近16万毫升,相当于30多个成年人全身血液的总量。

  这种无私大爱的精神无不让网友敬佩。

  不过,光环背后是家中的清贫。据了解,从2010年起,因他的大舅生病,他瘫痪在床的母亲无人照顾,他只能辞去工作。家中的开支全由母亲的低保和大舅的退休金维持。去年9月,其母亲辞世,因没钱买墓地,母亲的骨灰在殡仪馆放了近一年。黄山龙裔集团获知瞿小兵的情况后,决定为其支付殡仪馆的2000多元费用,同时捐赠一块草坪公墓。

  6月11日下午,当合肥献血第一人瞿小兵接到草坪公墓的捐赠合同时,他说,“总算给了母亲一个交代,能让她老人家入土为安”。

  网友感叹:好人终究有好报。

(责编:初梓瑞、蒋琪)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