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
人民网>>公益>>正文

27国外籍人士在杭州共同赛龙舟

李苑露

2015年06月20日21:37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27国外籍人士在杭州共同赛龙舟

  西溪龙舟活动开始,村民“请龙王” 李苑露 摄

  外籍人士与中国人在西溪湿地一同赛龙舟 李苑露 摄

  参赛选手在等待比赛结果 李苑露 摄

  中新网杭州6月20日电(见习记者 李苑露)作为中华民族的传统,端午节赛龙舟受到越来越多国际友人的欢迎。20日,正逢端午佳节,2015西溪国际龙舟赛在浙江省杭州市西溪湿地举行,来自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日本、印度、意大利、西班牙、澳大利亚等27个国家的外籍人士与中国人一起赛龙舟。据了解,此次共有10支队伍参赛,外籍人士比例达到75%。

  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是罕见的城中次生湿地,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也是中国第一个“国家湿地公园”,曾与西湖、西泠并称杭州“三西”。

  在西溪一带,村村都有龙舟,乡民赛龙舟的历史已有500多年,相传清乾隆皇帝下江南,为西溪龙舟壮观的场面所震撼,称之为“龙舟胜会”。

  今日,在西溪湿地,人山人海,河道两岸人声鼎沸,热闹非常,西溪龙舟文化活动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

  其中,西溪国际龙舟赛更是今年端午的一大亮点。

  10支龙舟来往穿梭,浪花四溅,不同肤色、说着不同语言的人们齐心协力划起龙舟……两岸的游客和市民们纷纷为之惊叹,不分国籍,不分阵营,不停地给水中的选手们加油。

  宣玫是参加这次赛事的一名中国人,她告诉记者,与外国朋友一起划龙舟的感觉非常棒,而且外国朋友非常“high”(热情),更具有表现力。

  “我的感觉就是我们的国际关系越来越好了。”在一旁观看龙舟赛的杭州市民陈阿姨说,这是她第一次来到西溪国际龙舟赛现场。

  “西溪国际龙舟赛已有7年的历史,在中国,尤其是在长三角地区的外籍人士中影响越来越大,参与热情也非常高。”西溪国际龙舟赛负责人高丽丽说,每年参与赛龙舟的外籍人士比例都在增长,他们主要来自长三角地区的外企、涉外团体等。

  与前几届的龙舟赛一样,每支队伍都会在比赛前接受当地龙舟好手的专业培训,学习基本的赛龙舟技巧,今天的参赛队伍在19日已接受培训。

  此外,在今年的西溪龙舟活动中,越剧、武术、婚俗、舞龙舞师等都让中外游客体验到浓浓的水乡民俗文化,共迎端午佳节。(完)

(责编:初梓瑞、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