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

朝阳区举办“学雷锋·做志愿”文艺作品展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2015年07月17日09:42

朝阳区艺术家文化志愿服务队成员感言“艺术服务基层”
朝阳区艺术家文化志愿服务队成员感言“艺术服务基层”

    人民网北京7月16日电(初梓瑞)7月10日,朝阳区艺术家文化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仪式暨朝阳区“学雷锋·做志愿”文艺作品展演活动举办。

    张目、谢芳、张大礼、李建华等十余位知名老艺术家作为文化志愿者与全区500余名基层文化志愿者代表一起见证了朝阳区首支艺术家文化志愿者服务队的成立,并共同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台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通过志愿服务把精彩演出和优秀作品送到社区居民的身边,满足群众不断提高的文化需求,打通了艺术家服务社区“最后一公里”。

    活动现场,来自首都文明办、市文化委及朝阳区委宣传部的相关领导为首批朝阳区艺术家文化志愿者颁发了证书。

    2014年,朝阳区文明办出台《关于推进朝阳区志愿服务制度化的实施意见》,健全完善“志愿者招募注册、培训管理、服务记录、激励回馈”四项重点制度。目前,朝阳区注册志愿者由奥运时的10万人壮大到43万余人,注册志愿者人数占全区常住人口总数的比例已经超过10%,实现了对志愿者和志愿者组织分层分类的培训和指导。实施志愿服务项目年度申报制,先后培育和扶持了“蓝立方”、“市民文明巡访”等229个志愿服务项目,覆盖扶弱帮困、城市运行、环境保护等志愿服务各个领域。

    据朝阳区文明办副主任杨晓昇介绍,艺术家文化志愿者服务队由朝阳区文明办、文化委、文联等多家单位共同发起,由驻区艺术家自发组成。

(责编:初梓瑞、蒋琪)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张吉怀高铁启动接触网热滑试验
  2. 2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单打:陈梦…
  3. 3南京开启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
  4. 4广东清远:磁浮建设加速推进
  5. 5福建福州:现代漆画的传承与发展
  6. 6北京:“2021中国童书博览会…
  7. 7军民同心 守望相助
    ——郑州联…
  8. 8高温下的坚守
  9. 9“福海”新生:新疆第二大湖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