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
人民网>>公益>>正文

马虎儿子弄丢老父 父亲追上高速路跑2公里晕倒

陈海峰

2015年08月03日08:55  来源:大河网  手机看新闻

  记者陈海峰通讯员刘传海文图

  8月1日中午,兰考县一65岁老汉在连霍高速公路宁陵服务区上厕所回来,发现儿子和车都不见了,便徒步追上高速路,跑了2公里后晕倒,商丘高速交警发现后将其救起。“我还以为我爸在后座上睡着了呢,我的妈呀,谁知道他还没上车……”这个粗心儿子连喊后悔。

  当日中午,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大队四中队民警在巡逻中发现一老汉在应急车道内摇摇晃晃,突然瘫坐在烈日下(如图)。

  此时,路面温度高达50摄氏度,过往车辆呼啸而过,老汉处境危险。于是,民警立即停车,打开太阳伞为他遮阳。“老汉脸色发黄,眼神呆滞,手不停地颤抖,有中暑昏迷症状,我们便立即将他抬上警车。”民警郝涛说。

  民警随后用凉矿泉水为老汉擦洗面部,又为老汉服用了防暑药品。老汉清醒后称自己姓赵,今年65岁,兰考县人,当日上午和儿子一起开车从南京回兰考,他一路上都躺在车后排睡觉。在宁陵服务区,儿子下车方便,他也下了车,没想到从厕所出来后发现被儿子“扔”了,而他的手机也忘在了车上。

  随后,民警联系上了老汉的儿子,并送了50公里将老汉送上车。“民警通知我时,我才知道民警救了我爸,谢谢了!”老汉的儿子说。

(责编:史雅乔、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