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
人民网>>公益>>正文

老人露宿被轧死 为安全睡在有监控的酒店门口

程时培

2015年08月03日09:12  来源:大河网  手机看新闻

  网友评:我们无力给弱者广厦万间,也无力让世间车行井然

  我们苦苦追问真相,只想让呈现的真相,因为打动你而有了力量

  7月31日凌晨,郑州街头发生一起惨剧。一对进城卖水果的中牟老夫妇晚上在一家酒店门口席地而睡,在睡梦中遭到一辆轿车碾轧,老大爷当场身亡。

  卖水果老人露宿郑州街头惨被碾死,事后肇事司机逃逸,许多网友开始在网络上转帖,希望将肇事司机找出来。

  但正当部分网友忙着找肇事司机时,事情突然出现一些反转:很多网民责怪出事老人将马路当后院。事实究竟是什么?河南商报记者为此实地走访。

  【事发】

  老人被碾轧当场死亡

  监控视频显示,7月31日凌晨4点半左右,经一路速8酒店门前,老夫妇躺在酒店门前的台阶下方,身下铺着一张塑料纸,以一块长木板当枕头。

  一辆轿车经过一个关着的双行道闸时,突然拐弯驶进酒店门前的通道,意外随即发生,睡在外侧的老大爷被轧到。肇事车轧到人后,停了一下,司机没有下车,两秒钟后,车辆加速离开。

  老人刘爱新当场身亡。该新闻随即被曝光,引爆郑州本地网络,许多媒体和市民为之心酸,纷纷发微博通缉肇事司机。

  【反转】

  有网友责备老人把马路当后院

  几乎同时,众多不同的声音开始引导舆论反转。有网友说:老人睡在马路上,将马路当自家后院,出事故也难以怪别人。

  很多人开始同情肇事司机,表示其“真是倒了血霉”。

  @×××车转不停:选那么危险的地方睡,把公路当自家后院,我只能同情司机。

  睡在马路上从而引火烧身,成为部分人对此次事故的一个看法,也是事件反转的一个最重要原因。

  【真相】

  出事时老人睡在酒店门口

  经过对比监控视频,以及现场保安人员等的讲述,河南商报记者发现,老人睡觉的地方,其实是酒店门口的一块水泥地,离经一路还有七八米远的距离。

  老人为何会睡街头?

  昨日,出事老人的老伴孟兰英说,之所以睡在酒店外面,是因为舍不得住宾馆,又害怕有人偷钱,最后找了一个有监控的地方睡觉。

  目前,警方已经锁定了酒店和道路上多个监控设备,正在作最后的调查。河南商报也将继续关注。 (记者 程时培)

(责编:史雅乔、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