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安全防护

儿童安全座椅下月起将强制认证

2015年08月04日14:17    来源:西安晚报    手机看新闻

  据交通部数据报告显示,我国每年有将近两万名14岁以下儿童死于交通事故。目前,儿童安全座椅已经被纳入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目录,将于今年9月1日起实施。

  数据显示,儿童死于交通事故很大一部分是因为缺少必要的安全保护措施,也就是儿童安全座椅。另一份数据显示,全球销售的儿童安全座椅中,六成是“中国制造”,但中国人自己使用它的比例却只有1%,即便在一些大中城市,使用率也不到5%。

  根据权威监测,汽车时速在50公里时发生碰撞,惯性作用下将产生30倍的重力加速度冲击力,对只有10公斤的幼儿,冲击力接近300公斤,这种情况下,家长是根本不可能抱紧孩子的。如果坐在前排,则会对孩子的头部造成直接冲击。

  今年9月1日起,国家质检总局将对安全座椅产品实施强制性3C认证,3C认证将成为产品能否上架售卖的标准。

  据《京华时报》

(责编:初梓瑞、蒋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