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
人民网>>公益>>正文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召开紧急援助工作情况通报会

全球数百万处于人道主义危机中的儿童亟需援助

2015年08月07日16:31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7日电(初梓瑞)7日上午,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在驻中国办事处开展紧急援助工作情况通报会,并公布了2015年全球重点紧急援助项目,包括也门、南苏丹、叙利亚、伊拉克、埃博拉、中非共和国和尼泊尔7个项目。

    会议由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新闻与合作处处长白杉(Shantha Bloemen)主持,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纽约总部全球紧急援助项目副主任亚斯敏·哈克(Yasmin Haque )博士通过在线的方式向记者介绍在全球范围内一些最严重的人道主义危机对妇女和儿童所造成的影响,分享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所开展的重点紧急援助工作及其最新进展情况。

    哈克博士表示:“在紧急状况和人道主义背景下,儿童极易受到疾病、营养不良和暴力的危害。他们可能流离失所,无法获得基本服务、失学,甚至成为剥削的对象,被迫成为儿童兵、劳力,受到性侵害。由于受到严重的武装冲突、自然灾害以及包括埃博拉等大规模流行病的影响,中非共和国、南苏丹和也门数以百万计的儿童及其家庭正处于人道主义危机当中。”

    据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统计数据显示,也门自3月中旬以来,武装冲突直接造成398名儿童死亡,605名儿童受伤;234所学校被毁,3584所学校停课,致使180万名儿童无法上学;318名儿童被武装组织招募和使用。

    苏丹在武装冲突中,仅5月份的三个星期内,就有129名儿童被杀害,迫害手段令人发指,其中年纪最小的儿童只有8岁。

    叙利亚的武装冲突导致沦为童工的人数剧增,在被调查的家庭中由儿童所赚取的收入已超过家庭总收入的四分之三。哈克博士曾与一位叙利亚老师交谈,其中一句话让她至今难忘,那位老师说“随便去每一所学校问去询问学生,他们一定对每一种武器都非常熟悉,他们对武器的了解比课业了解要深刻的多”战争对儿童的影响显而易见。

    长久以来,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一直奋战在应对因自然灾害或人为因素造成的紧急状况和人道主义危机的最前线。通过与各国政府、民间组织和其他联合国机构进行合作,在世界上最为艰苦的地区开展工作,为生活在那里的数千万儿童与妇女提供服务和支持。当前,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所开展的紧急援助行动继续将重点放在积极备灾、应急援助和支持早期重建等方面,以挽救生命并确保儿童权利得到保护,同时针对导致灾害脆弱性和冲突发生的根本诱因寻求解决方案。

    哈克博士在总结2014年工作情况时介绍,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成功为受影响地区的2200万儿童进行麻疹疫苗接种,完成预期目标的72%;成功为230万儿童治疗严重营养不良,完成预期目标82%;成功为860万儿童接受正规的非正式教育;并为310万名儿童提供了社会心理支持。

    白杉处长在会议结束后特别提到,中国政府一直在为其他需要帮助的国家提供援助,而且越来越多的承担起了这方面的职责,是我们的榜样。

(责编:初梓瑞、蒋琪)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