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
人民网>>公益>>正文

爱心小报童公益活动 善款捐给智障儿童学校

王晋飞

2015年08月10日09:21  来源:光明网  手机看新闻

  成功卖出报纸

  快乐的小报童

  本报8月7日讯(记者王晋飞)昨天,朔州市少工委和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朔州市分公司开展了“体验生活爱心传递”爱心小报童公益活动,28名小报童走上街头卖报,筹得的603元善款全部买成文具,捐给了当地一所智障儿童学校。

  当日7时30分,事先报名的28名小报童在爸爸妈妈的带领下,来到邮政朔州市分公司,接受短暂的卖报营销培训之后,小报童分成3组开始卖报。

  9时许,朔州飞马广场上边的林荫道上,两位老人缓步走来。13岁的报童小丰急忙迎上去:“爷爷奶奶,买一份健康时报,献一份爱心吧。”老人停下脚步,接过报纸翻起来。看见老人犹豫,小丰笑嘻嘻地说:“爷爷奶奶,您买一份报,我送您健康,也把您的爱心传递给需要帮助的小朋友们。”老人笑了,掏出一元钱买了一份报纸。小丰给两位老人鞠了一躬:“祝爷爷奶奶健康长寿!”两位老人开心地和小报童挥手道别。小丰把钱装进裤兜里,继续寻找“客户”。问及感受,小丰有些委屈地说:“不好卖,有的人就不理我们。半天才卖出去四五份报纸,挣钱真不容易。”记者故意说,不好卖就算了,早点回家吧,又不是给自己卖。没想到,小丰脖子一挺,倔强地说:“20份报纸卖不完,我就不回家吃饭。”

  和小丰相比,妞妞的胆子要小一些。她在体育广场的树荫下,不时地左顾右盼,有人从身边走过时也不敢大声吆喝。直到一对情侣路过,主动问她报纸多少钱。可能是发现了市场,妞妞不再扭扭捏捏,学着同伴开始吆喝:“卖报、卖报,《健康时报》,中国人的健康顾问。”记者发现,在妞妞的不远处,有一名男子正不时向妞妞那儿张望。妞妞轻声告诉记者:“是我爸爸”。

  朔州市实验小学六年级的乐乐最大胆,在人多的地方也不怵,放开嗓子把营销培训时的词儿喊得滚瓜烂熟:“叔叔阿姨们,买份今天的健康时报吧,只要一块钱。我们卖报是做公益活动。您花一块钱就能献一份爱心。”他的“生意”也最好,一上午买了33份,成了当日“销售冠军”。

  从8点多开始,到12点半结束,28名小报童筹得善款603元。邮政朔州市分公司有关负责人说,这些小报童最小的上小学一年级,最大的上六年级,都是自愿报名参加的。他们准备在寒暑假期间,每周进行两次不定期义卖,开学后则安排周日周六进行。让孩子们体验父母的辛苦,关注弱势小伙伴的生存环境,珍惜现在拥有的生活,学会感恩。义卖所得都将用于社会福利事业。

(责编:初梓瑞、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