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苏宁将在100个贫困县建100家“O2O特色馆”

2015年09月25日17:50 | 来源:人民网-家电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25日电(记者毕磊)今天上午,苏宁与国务院扶贫办达成战略合作,通过精准的大数据分析、先进的互联网科技、自有的物流配送体系等,帮助各具特点的贫困地区进行“精准扶贫”,以“农户+企业+基地+电商”探索O2O双线扶贫模式。据初步统计,该协议签署后,将惠及全国约104个贫困区县,234多万农村贫困家庭。

  据了解,未来三年,苏宁将在100个适合发展农村电商的贫困县建设100家店,包含苏宁易购直营店、服务站;并相应在苏宁易购上线100家“地方特色馆”,促进农副产品、民族手工艺品、旅游产品等上网、进城。

  苏宁云商副董事长孙为民表示,苏宁在去年底就制定了全国1万个农村易购服务站的发展战略,农村电商扶贫不仅是一个国家工程,也是苏宁集团发展战略中间有机的组成部分。苏宁易购服务站承载一方面是连锁网络向全国三四级市场的渗透,另一方面也是苏宁易购互联网零售的O2O平台在线下落地的一个载体,苏宁立足这样一个载体,一方面把工业品下乡,另一方面农产品进城,同时在产品交易过程当中,利用苏宁的数据交易平台、金融资金服务平台、物流、包括售后服务这几方面能够把本地化的会员经营、商品经营做好。

  “本次电商扶贫行动,苏宁在全国将有22个大区参与其中,实际用不了三年时间就将完成这个目标。”据孙为民介绍,苏宁将利用线下1600家门店的优势,深入推进O2O双线扶贫在城市核心商圈的落地,而开展的扶贫项目也是全品类涉及,既有电器免费维修、植树造林、服务贫困地区中高考生等传统的扶贫活动,也有借助互联网的工具,利用众筹平台拓展农产品销路,对农民进行电商人才培训等创新扶贫项目。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孙为民指出,脱贫致富是扶贫工作最终极的目标,不能只停留在某一个环节,通过零售CPU能力的输出,打通“造血扶贫”全流程,让扶贫工作规模化、系统化、产业化,造血效果得以真正的凸显。

(责编:赵爽、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