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华南最大规模国际老龄产业盛会

第二届老博会开幕倒计时

刘铭
2015年11月05日08:1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第二届中国国际老龄产业博览会(“老博会”)将于11月6—8日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举办,本届展会规模预计达到18000平方米,汇聚知名参展企业200家,专业买家逾30000人次。

  中国人口老龄化已处于加速期,60岁以上老年人口以每年高达800万的速度增长,预计未来10—15年养老产业将形成“井喷”态势。第二届老博会将集中展示全球养老产业迄今为止的主要业态和最新发展成果,汇聚各方资源,整合上下游养老产业链条,吸纳国外先进技术经验。

  200家供应商展出全球最新适老产品与服务

  美国、德国、荷兰、澳大利亚、瑞士、法国、日本等发达国家的40余家国际展商亮相本届展会。众多最新可穿戴设备、健康管理设备及物联网技术点亮全场:巨细携“喜特”系统及臂筒式血压仪、便携式心电仪、老年人定位手表等智能配套产品亮相,安康达将展示最新3D旋转脉冲磁疗仪,安居宝的智能网络摄像机、微信智能锁与美迪声的智能复声器等也将成为精彩看点。

  大批康复护理、建筑部品、规划设计、宜居建筑、保健养生、老年服务等企业抢夺市场:法国索迪斯、美国康爱、日本TOTO、富士、八乐梦、希比希、台湾和成、香港优生、广东永爱、博洛尼、蒙娜丽莎、嘉兰图、保利地产、广东广弘、泰康之家、南京中生、中国人寿、太平养管等巨头将纷纷展示养老创新最新成果,现场观众将一站式领略全球200家顶尖供应商的最新适老产品与服务。

  20余场专业论坛推动行业创新

  展会同期举办“发展中的老龄产业——突破与创新”2015中国国际老龄产业高峰论坛。三天之内,20余场主论坛加分论坛,紧扣养老金融、设计规划、机构运营、医养结合、康复辅具、老年医学等板块,邀请50余位业内领袖与专家分享交流;诸多知名品牌还将携大批养老项目出席项目对接会与采购洽谈大会,发布最新养老战略、对接采购需求。

  体验智慧养老生活

  本届老博会现场体验区达1000平方米,为观众提供浸入式环境实地感受未来智慧养老生活。保利地产联合多家智能化企业倾力打造 “健康智慧生活馆”,以居家场景为基础,采用美国等地最新的技术产品,展示高新科技即将给传统养老生活带来的巨大改变;此外,“机构养老”“社区养老”两大样板间也将全面展示保利“和熹会”及“和熹健康生活馆”配套标准与服务内容。


  《 人民日报 》( 2015年11月05日 13 版)
(责编:史雅乔、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