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
人民网>>公益>>正文

老人义务指路6年 网友点赞:暖暖的很贴心(图)

2015年11月14日11:43  来源:南方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老人义务指路6年 网友点赞:暖暖的很贴心(图)

  

老人义务指路6年 网友:暖暖的很贴心(图)

  “高桥民乐村坐301路”,“到二院坐10路”,“到庄桥坐345路”,“到客运中心(宁波汽车中心站)坐2号线最快,您走到地下买票坐车”……

  昨天上午9点,记者来到铁路宁波站南广场公交首末站时,许多旅客围着一位头发花白、穿着天蓝色志愿者马甲的老人。

老人义务指路6年 网友:暖暖的很贴心(图)

  老人几乎是一刻不停地回答着旅客咨询的各种乘坐公交方面的问题,无论是旅客问哪个方向、哪条公交线路,老人不仅对答如流,而且还能把在哪里乘坐公交车、怎么换乘,说得清清楚楚。

  旅客无不啧啧称赞:这老人真是神了,简直就是“活地图”!更贴心的是,对于一些要去北广场坐公交的旅客,老人还拿笔在手中的小卡片写下来,让旅客带着以免忘记。

  直到过了五六分钟,身边围着的旅客渐渐少了,记者才看清老人身上的全套行头:除了一身志愿者统一的马甲。

  老人手里还捏着一叠自己用废旧硬纸板裁的卡片,一支笔,这是用来给路途远的旅客摘记乘车信息的,还有一个叮当作响的布袋,里面装了几百元零钱,这是给没有零钱坐车的旅客准备的。(来源:南方网)

(责编:沈光倩、杨虞波罗)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