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
人民网>>公益>>正文

第二届《中华孝道-孝行天下》公益活动在北京举行

2015年12月28日08:47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28日电 (史雅乔)26日下午,第二届《中华孝道-孝行天下》大型公益活动在北京大学举行。此次活动由中国老龄事业基金会主办,北京天意典藏承办,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华英援助基金管理委员会、中国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世界华人协会、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协办,故宫博物院、国家博物馆、人民日报社等单位协办。全国政协副主席白立忱先生、外交部原部长李肇星先生和民政部、故宫博物院、全国工商联等相关单位的老领导、“中华孝道日”形象大使“六小龄童”、社会各界知名人士、企业家以及群众代表近300人出席了活动。

此次活动主题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传统美德”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宣传中华孝道文化,推动社会文明和进步。

活动当天,爱心人士及天意典藏向北京通州关爱中心现场发起了捐助,并有国学大师李汉秋现场讲解中华孝道、文博界有关专家讲解中华传统文化、表彰爱心人士、现场点亮心灯祈福等活动内容。

“中华孝道日”设立于2014年12月20日,是由“中华孝道-孝行天下”系列主题活动的总策划、天意典藏总经理崔天意女士发起倡议,并于2014年12月20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的第一届“中华孝道-孝行天下”大型公益活动上得到一致响应,当天,在与会领导嘉宾的共同见证下,启动了“中华孝道日”——这一民间设立的历史性重要节日。

今天我们所提到的孝道,已不仅仅是一种通过行为表现出的人伦道德,而且还是一种社会性行为,行孝者对社会公德负责,肩负着社会责任。《中华孝道-孝行天下》系列公益活动通过系列实实在在的行动加以推动弘扬中华孝道文化,体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国传统文化的回归及深入发展。

此次活动围绕孝文化主题,以多种文化艺术表现形式,多维度地为大家呈现了赋有新时代精神的中华孝道文化。据了解,多年来,天意典藏积极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并力所能及地以各种公益行动推动社会和谐发展,曾与国家博物馆、中国军事博物馆、中国收藏家协会、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等国内上百家文博机构合作,多次举办大型公益活动,得到全国政协,文化部等相关部委认可与支持。

 

(责编:史雅乔、蒋琪)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