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公交司机突发心脏病 坚持把车停稳后瘫倒

章鸽
2016年02月12日09:33 | 来源:长江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章鸽 通讯员刘娟 陈亭)昨日,229路公交车一位没有心脏病史的驾驶员在营运经过府河桥途中,突发心脏病,紧急情况下他坚持把车开下桥,稳稳地停在路边,王师傅沉着冷静的举动感动了一车乘客。

  昨日正值大年初四,早上7时20分,公交一公司229路驾驶员王斌将装载乘客的车行驶至盘龙城府河大桥时,突然感到一阵眩晕,胸口钻心的绞痛,顿时大汗淋淋,车上乘客发现不对劲,纷纷上前询问,王斌痛苦地咬着嘴唇,双手紧紧握住方向盘,眼睛直视前方,坚持将车平稳开下桥面,吃力地把车停在路边,王斌这才松懈下来,瘫倒在驾驶台上,车上热心的乘客急忙拨打120急救电话。

  待后面229路车到来时,车上乘客陆续上后车转乘,后车驾驶员将此情况报告车队管理人员。有两位乘客不放心,将王斌扶起,平放在车厢内的坐椅上,其中一位小伙子把王斌的头放在其大腿上,旁边一位女乘客将车窗全部打开,让车厢通风透气,同时,不停地呼唤王斌,让他保持意识清醒,这两位乘客一直守护在王斌身旁,直到线路管理人员及120急救车到来后才悄然离开。

  王师傅被送往武汉市二医院抢救,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正在住院接受治疗。

  王斌苏醒后,第一件事就是要感谢守护在他身边的两位乘客,在得知这两位乘客并未留下任何联系方式便离开后,王师傅一脸失望,他说:“今天要不是这两位乘客帮忙叫救护车,我的性命都难保,作为公交驾驶员为乘客服务是我们的职责,但是乘客能够为素不相识的公交司机默默守护,着实让我感动,我希望能够通过长江日报找到帮助我的好心乘客,我要当面感谢让我重生的好心人。”

(责编:史雅乔、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