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两位姑娘跪地救助晕倒老人 一位是“白衣天使”

焦勐
2016年02月14日09:28 | 来源:大河网
小字号

  大河客户端记者 焦勐 通讯员 李莎 文图

  2月11日,大河客户端以“栾川街头卖甘蔗老人晕倒 两名90后姑娘寒风中跪地救助”为题,报道了洛阳市栾川县时代广场附近一位卖甘蔗的老人突然晕倒在地,两位年轻姑娘跪在冰冷地面上救助老人的事迹,该事一经大河报客户端刊发后,迅速引发广大网友关注,全国数十家新闻网站纷纷转载,“最美栾川姑娘”的美名传遍全国。

  【家属】网上公开向两位姑娘表达感激之情

  2月11日下午6时许,一篇疑似老人儿媳发布的名为“栾川县医院的美丽天使”的感谢信,在网上流传开来,网友纷纷留言点赞。

  在感谢信中,家属对栾川县人民医院18楼精神内科护士朱迎肖护士救助老人的举动,连续用了三个“谢谢你!”来表达自己及家人的感激之情。

  此外,家属还在心中介绍了当天的情况,老人的家属都外出串亲戚,均不在家中,老人平时一向身体硬朗,却突发脑梗塞晕倒。朱迎肖和另外一名姑娘挺身而出,对老人实施了人工呼吸等急救措施,直至120救护人员赶至现场。

  信中的最后说道:“虽然我的公公没有抢救过来,我还是衷心的感谢你,感谢朱迎肖天使,你是我们的天使,你会有更好的回报!谢谢你!”

  【姑娘】“没啥好报道,我只是做了该做的事”

  2月12日,得知“最美栾川姑娘”的事迹在网上热传后,栾川县政府工作人员立即与栾川县人民医院负责人取得了联系。

  当大家找到朱迎肖时,她和往常一样穿着白大褂、戴着医用口罩正穿梭于各个病房之间,为病患服务。

  “没啥好报道的。”忙碌中的朱迎肖在面对采访时,显得有些不太“配合”。她说,任何一名医务工作者在遇到当天的情况时,都会挺身而出,自己只是做了该做的事。

  待朱迎肖闲暇时,记者才得以和她聊起了当天的情况,据朱迎肖回忆,当天她正在时代广场前等待自己的妹妹从商场内出来,此时听到附近有人呼喊“有人晕倒了”。

  朱迎肖走进查看发现,一名60多岁的老人晕倒在地上,“老人的脸色通红,我赶紧上前查看老人的情况,当时老人已经失去意识。”她下意识的跪在老人身旁用手触摸老人的勃颈动脉和鼻息发现,老人已无生命体征。

  “必须立即给老人实施心肺复苏。”朱迎肖说,此时,一名身穿红色呢子大衣的女孩走到了她的身边。“我来帮忙,我也是一名医务工作者。”红色妮子大衣的女孩对朱迎肖说道。两人相视一笑,赶紧动手救助老人。

  “我们并不认识,待120急救人员赶到现场后,我们就分开了。”朱迎肖说,现场的很多热心路人都在帮助老人。

  当得知老人脑干出血经抢救无效离世的消息,朱迎肖显得十分失落,“可惜我们的努力没能挽回老人的生命。”

(责编:史雅乔、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