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母亲节特别礼物:“百事桂格贴心包”送往西藏

2016年05月06日16:37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6日电 (史雅乔)在母亲节来临之际,百事公司大中华区(以下简称“百事公司”)在京宣布捐赠总价值为36万元人民币的“百事桂格贴心包”,再次支持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妇基会)发起的“母亲邮包”项目。此次捐赠将为西藏自治区的拉萨、那曲、阿里、昌都等地区的3000位贫困母亲送去日常生活必需品和百事桂格营养产品,让她们度过一个健康温馨的母亲节。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秦国英女士,百事公司大中华区集团事务部副总裁邰祥梅女士和西藏自治区代表共同参加了捐赠仪式。

此次“百事桂格贴心包”发放的那曲、昌都、阿里地区,当地农牧民食物摄入较为单一,居民营养比较缺乏。而由于自然条件和生活习俗等因素,当地妇女儿童的营养状况尤为堪忧。作为全球领先的食品和饮料公司之一,百事公司一直努力为消费者提供多种多样美味食品和饮料产品,公司旗下的桂格是中国销量第一的热食谷物品牌。“百事桂格贴心包”在以提供日常生活用品为主的“母亲邮包”基础上,搭配营养丰富、富含膳食纤维的桂格燕麦产品,帮助贫困母亲营养摄入方面的需要。此次百事公司捐赠的3000个“百事桂格营养贴心包”将于母亲节前送抵西藏,发放到当地贫困母亲手中。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秦国英女士表示:“百事公司是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长期的战略合作伙伴,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并全力支持了‘母亲水窖’、‘母亲邮包’等公益项目,为中国公益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我们对百事公司的善行表示衷心的感谢。此次我们在‘母亲邮包’中加入百事公司的桂格营养产品,既能多方面满足贫困母亲的一些生活需求,又是对母亲邮包传统搭配内容上的一次创新。”

百事公司大中华区集团事务部副总裁邰祥梅女士说:“在过去的30多年间,百事公司在中国发展食品及饮料业务的同时,一直积极投资于中国的发展进程,‘做百事,圆百梦’,积极回馈我们所在的社区。此次捐赠‘百事桂格贴心包’,我们希望能够借助桂格燕麦产品,为需要帮助的西藏贫困母亲送上我们的一份关爱,为她们带去营养和健康!”

“母亲邮包”项目是由妇基会于2012年发起的大型公益项目,曾荣获第八届“中华慈善奖”。百事公司自项目初始即为该项目主要支持方,也是第一个“财富500强”合作伙伴,且旗下的桂格也是唯一与该项目合作的营养食品品牌。此次“百事桂格贴心包”的捐赠,是百事公司继连续4年通过“把乐带回家”春节活动支持“母亲邮包”公益项目的又一次爱心奉献。迄今为止,百事公司为“母亲邮包”项目的直接捐赠总额已超过400万元人民币,为河北、内蒙古、甘肃、贵州、青海、四川、陕西、宁夏、广西等11个省区市3万名贫困母亲及家庭送去了温暖与祝福。

除支持“母亲邮包”项目以外,百事公司还积极开展了一系列回馈社会的公益项目,包括长达15年的为中西部缺水地区提供安全饮水的“母亲水窖”项目,为云南贫困地区学生提供营养加餐的“百事营养行动”,由百事工厂和农场员工发起的社区慈善活动,以及在自然灾害发生时公司和员工提供的紧急救援支持。另外,百事公司还积极支持中国基础教育及高等教育的发展,开展了支持百事土豆示范农场周边的贫困农村学校建立“百事图书室”和改善农民工子弟学习环境的“百事明天计划”,以及在清华大学开设“企业社会责任课程”等项目。截至目前,百事公司及员工已经为中国的公益事业捐资超过1.4亿元人民币。

(责编:史雅乔、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