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北京海淀区

倡议光盘行动 推行半份菜消费

2016年05月18日07:0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5月17日电  (记者徐烨)5月17日,在北京市海淀区五道口东源大厦广场,海淀区文明办现场发布文明餐饮行动倡议书,号召在餐饮行业倡导科学合理消费,树立文明就餐的社会良好风气,注意用餐礼仪、参与光盘行动,踊跃加入到文明行动中来。同时,东升镇第二届美食悦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在接下来的一个月里,东源大厦和五道口国际食尚苑参加活动的餐饮企业将会在显著位置设立“适量点餐、杜绝浪费”等公示牌,推出半份菜、小份菜,并为客人提供环保餐盒,同时对没有浪费的顾客,餐馆将采取打折、赠送奖券等方式进行奖励。

  据了解,美食悦是海淀区精神文明建设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推进“光盘行动”提倡环保、低碳、节俭的文明理念,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俭以养德、文明用餐”中来,进一步增强市民文明素质。


  《 人民日报 》( 2016年05月18日 11 版)
(责编:李楠桦、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