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2016政府及非营利组织评估研讨会暨RBA中国推介会在京举行

2016年05月23日15:22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23日电 (史雅乔)日前,北京市倍能公益组织能力建设与评估中心(倍能评估中心)携手RLG集团以及美国马里兰中国中心,引入了一套在15个国家的政府、基金会以及社会服务机构都成功使用的RBA评估体系,共同在上海和北京召开了两次评估研讨和分享会。

据悉,该体系是由美国“以结果为导向的领导力集团(RLG)”创办并在世界各地广泛应用的。在发达国家的管理系统中,评估无处不在,并且已经渗透在所有类别的工作流程中。但是在中国,尽管政府已经颁布了对第三方评估机构的管理和支持政策,但是具体的评估工作还只是在初期阶段,人们还需要更多地了解评估工作的价值、逻辑、方法以及社会影响力。在公益领域,评估工作普遍还缺乏足够的重视、有效的技术支持、可行的管理体系、支持系统以及可及的资源。

RBA评估体系在使用中证明,它有效地创立了一个评估系统,通过该系统可以将针对不同群体的结果问责与实际操作的可测量的绩效问责密切链接,并利用数据更加有效地管理项目程序、提高管理效率、分析项目成效,并系统向捐助方,政府和公众展示项目成效和资金使用效率。它不仅是一套便捷实用的评估体系,更是一套系统的能力建设工具,可以有效提高领导和团队的项目管理和运作能力,并能够很快地从结果出发,实现社区发展的愿望,提高政府、基金会和社会组织的有效合作共识及行动力,对社区建设、家庭服务、儿童和青少年的成长等社区不同人群的诉求实现带来可见的可衡量的变革。

倍能评估中心将作为RLG集团授权在中国的唯一合作方,全力推进RBA在中国的使用。它将为中国的有关政府部门、基金会及社会组织提供系统化的技术支持、国际交流及信息分享等服务。旨在通过自我使用或第三方使用RBA评估方法,有效推动政府及公益领域的透明、问责,以及预防腐败和不作为;通过有效展示评估结果,增强使用者引领社会正能量的价值影响力。

(责编:史雅乔、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