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超市电扶梯 “咬”住老人腿

宋王群
2016年05月25日17:55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羊城晚报讯 记者宋王群报道:24日上午11时许,深圳宝安区公园路新一佳超市内的电扶梯发生故障,一名正在乘扶梯上超市二楼的老人被电梯卡住左腿。宝安区消防队员接警后立即前往现场救援。

  24日中午,记者来到事发现场,出事的电扶梯已经停止运行。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在现场调查,超市负责人和电梯维保人员正在对出事的电梯进行检查。记者注意到,出事的电梯出现一个约4厘米的缝隙,周围还有斑斑血迹。负责救援的宝安消防员告诉记者:“到现场时,我们看见电扶梯掉下一个缺口,老人家的脚夹到缺口里面。”消防队员介绍,120急救人员赶到后对老人进行输液,消防队员随后使用扩张器将扶梯两边固定,以防电梯再次夹伤老人的腿部。消防官兵最终利用器械将老人周边的电梯铁片剪掉,成功将老人救出,并协助120将其送上车。

  新一佳超市方面表示,超市里的所有电扶梯均已停运,事故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宝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出事的电梯今年5月14日刚经过了维修保养,下一次年检时间为今年11月,初步判断事发原因为电梯机械故障。

  (报料人黎先生、万先生,各获三等奖50元)

(责编:史雅乔、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