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首届澜沧江—湄公河大学生友好交流周在云南启动

崔汶
2016年05月25日17:5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社芒市5月25日电 (崔汶)25日,首届澜沧江—湄公河大学生友好交流周在云南省德宏州芒市启动,来自柬埔寨、中国、老挝、缅甸、泰国、越南六国高等院校的123名学生参与活动。

  澜沧江—湄公河流经柬埔寨、中国、老挝、缅甸、泰国、越南六个国家。2015年11月12日,六国在云南省景洪市宣布正式建立澜湄合作机制,并在政治安全、经济和可持续发展、社会人文三个重点领域开展合作,全面对接东盟共同体建设三大支柱。

  首届澜沧江—湄公河大学生友好交流周活动,是澜湄合作机制的深化,以“同饮一江水、共叙邻里情”为主题开展活动。此次活动为期5天,来自六国的123名学生除了在德宏州体验当地民族文化、风情外,还将在各国的饮食文化、民族文化、国情民情等方面进行交流。

  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副会长胡正跃说,大学生青年团体是国家的未来,大学生之间的友好交流往来,将有助于澜沧江—湄公河经济走廊直接相关地区跨境交流合作机制的形成,进一步拓展与其他伙伴的合作关系,共同努力提升六国高校间友好往来和交往,为搭建跨境文化交流平台和提高利用水平打好基础。

  胡正跃寄语六国学生:“希望你们将此行收获的友谊带回家乡,将传统友谊传承下去,将澜湄合作、睦邻友好合作做实、做大、做好。”

  德宏州位于云南省西南部,三面与缅甸接壤,是中国距离印度洋最近的城市。对外交流合作区位优势明显,少数民族跨境而居,边民语言相通,习俗相近,文化相融。一直以来,德宏州都是云南省开展对缅交流的主要平台,是建设中国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关键节点。(完)

(责编:史雅乔、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