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90后大学生为梦想回乡创业 “爱心包子”天天送(图)

张鹏翔 李铁锤 刘晓燕
2016年05月25日17:5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90后大学生为梦想回乡创业“爱心包子”天天送(图)

  杨谦和林雨为养老中心老人送去“爱心包”。 张鹏翔 摄

  中新网邢台5月25日电(张鹏翔 李铁锤 刘晓燕)“这包子馅大皮薄,咬一口,真香。一猜就知道是那俩孩子的手艺,这俩孩子有心着咧。”河北省巨鹿县福源居养老中心老人刘榆林说。

  25岁的杨谦和24岁的林雨是同乡好友,都是河北省巨鹿县大孟庄村人,两人从小就树立了自己创业的梦想。为了实现理想,大学毕业后,他们辞职回乡创业。

  2015年底,两个人回乡创业。通过同学介绍,决定加盟一家食品连锁企业卖包子。这个决定,遭到了他们父母的强烈反对:“辛辛苦苦供你们上大学,毕业了居然卖包子,上大学还有啥用?”杨谦告诉记者,那个时候他一有空就给父母做工作,告诉父母只要诚信经营,干啥都不丢人。在两人的坚持下,他们的父母开始支持两人创业。

  2016年2月,他们开始学习包包子。“刚开始的时候,我们费尽了心思,就拿最简单的包来说吧,劲大了皮就破了,劲小了包子蒸出张着‘嘴’,别说别人,就是自己看着都没食欲。”林雨说。

  “蒸包子看着简单,其实这揉面、调馅儿、擀皮、蒸,包括最后的出锅,这每一项的火候一丝不能差,不然包子不但不美观而且味道也不好。”杨谦说。

  4月份,他们的包子铺开张了。在开张的第一天,两人做出了一个决定,以后坚持每个月给孤寡老人、环卫工人、家庭贫困的人群送出“爱心包”。从开张的那一天起,两人每天五点准时起床,骑行五六公里到店里干活,揉面、调馅儿、擀皮、蒸……。同时,每天坚持给养老中心的老人和环卫工人送“爱心包”。

  “他家的包子,馅大皮薄,人们都爱吃。难的得是,这两个孩子有爱心,每天还给老人院的老人们送包子。”市民王大姐说。

  “开业一个月,我们大概送了500多个‘爱心包子’。虽然现在很辛苦,但这是我们凭自己的双手来实现我们的梦想。这条路我们会坚持走下去,我们相信我们会成功。”杨谦说。(完)

(责编:史雅乔、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