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公益话题>>公益活动

中法文化论坛分论坛聚焦文化慈善与社会责任

2016年05月31日15:11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31日电(初梓瑞)5月26日,以“‘一带一路’文明对话与融合”为主题的首届中法文化论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论坛由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主办,中法文化艺术研究中心、欧美同学基金会、海淀中法人文交流促进会、中国公益研究院、欧美同学会法比分会、英蓝集团、EEC欧文国际教育集团协办。

  作为中法文化论坛系列活动的重要分论坛,《文化慈善与社会责任》论坛于5月27日上午在艺术8举行。

  中国公益研究院院长、深圳国际公益学院王振耀主持论坛,并邀请老牛基金会的创始人雷永胜,巧女基金会创始人、东方园林董事长何巧女就“善与雅”进行了对话。

  老牛基金会秘书长雷永胜表示,希望用创新的思维、创新形式的慈善,让“文化慈善”理念更深入人心,让人人都能参与慈善,促进社会和谐与精神文明建设。

  北京巧女公益基金会会长何巧女介绍,她实地到法国巴黎考察,汲取法国慈善文化向善、向雅的艺术,引领中国慈善文化的发展。她表示,怎样去做慈善,怎样让生活更艺术,需要立足自身慈善事业,强化社会责任,提高慈善者回报社会的自觉性。

  针对慈善家们为推动中国文化慈善事业的发展所付出的行动事迹,中国公益研究院院长王振耀表示,目前,中国正处于一个向善、向雅发展的黄金时期,如何从善发展到雅,让文化慈善携手社会责任,在公益的路上越走越远,需要更多的慈善者、慈善家们共同努力。

(责编:初梓瑞、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