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公益话题>>公益活动

六年践行互联网+公益 乐元素与希望之家欢度六一

2016年05月31日16:06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2016年5月28日,乐元素为河北赵县希望儿童之家(以下简称“希望之家”)50位孤残儿童举办了一场六一联欢活动。

  欢乐游戏 别样六一

  “池塘边的榕树上,知了在声声地叫着夏天……”志愿者轻快地唱着这首我们最熟悉的《童年》,拉开了此次六一联欢活动的序幕。希望之家的孩子们也在老师的指导下,为大家带来了舞蹈《外星话》、手语《表达趁现在》等精彩节目。

  现场有很多有趣的互动游戏。有头戴小黄鸡卡通帽的小调皮,因为反应迅速在萝卜蹲游戏中过五关斩六将;有平时少言寡语但细致认真的小安静,在捏橡皮比赛中做出了栩栩如生、形态可爱的《开心消消乐》小动物形象;在绘画环节中,孩子们纷纷拿起画笔,用五彩缤纷的颜色尽情发挥想象,画出自己心中的快乐。

  六年相伴 不忘初心

  一整个下午的活动,让欢声笑语弥漫在此次六一活动的会场--希望之家餐厅。

  创立于2001年的赵县希望之家,因为经济条件所限,走过了很长一段时间的艰难日子。“2005年开始我们收养了第一名弃婴,至今累计救助孤残儿童超过150名。”希望之家的创立人冯院长告诉记者,随着收养的孩子越来越多,不管是硬件还是软件方面,旧院的条件都难以满足越来越多孩子的需求,“特别是对弃婴的医疗救助,更是开销巨大”。

  2011年起,乐元素就开始了对赵县希望之家的长期捐助,除了资金方面的支持,乐元素为他们装饰新家,捐建爱心厨房,为孩子们送去书籍、桌椅、家电设备等礼物。

  在更多社会力量的帮助下,去年希望之家搬进了新址,成为能够为更多的孤残儿童提供庇护的港湾。

 

(责编:初梓瑞、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