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县级医院眼科培训项目启动

2016年06月08日08:2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6月7日电  (记者王君平)中国县级医院眼科团队培训项目日前在京启动。这是一个由政府主导、社会参与、以公益为导向的项目,通过对贫困县级医院眼科团队的培训,加强贫困县级医院眼科基本服务能力。项目由国家卫计委全国防盲技术指导组联合国际奥比斯共同启动。

  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主任委员、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党委书记王宁利表示,中国眼健康从业人员缺口还很大,以专业验光师为例,目前全国合格的验光师只有4000多人,缺口在3万人以上,基层眼科医生能力急需提升。我国80%的视力残疾患者生活在农村地区。县级医院仍存在眼健康工作薄弱、人才缺乏等问题,尤其是834个贫困县医院的眼科服务能力急需提高。


  《 人民日报 》( 2016年06月08日 15 版)
(责编:史雅乔、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