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市民登山遇大雨被冲走 消防官兵救出3名伤者

叶仕欣
2016年06月12日11:04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广州日报梅州讯 (记者叶仕欣 通讯员江妍摄影报道)昨日是端午小长假最后一天,家住梅城的张先生等3人相约到平远县中行镇大河背水电站附近山沟内游玩,一行人行至山沟底部时,因突降大雨,张先生不慎跌倒,左小腿骨折,且被冲下70米深的崖底山涧,动弹不得,同行另外两人也不同程度受轻伤。

  下午1时左右,平远县消防中队官兵接伤者报警后,出动1辆消防车,6名官兵携带救援担架、消防安全绳等工具赶赴现场救援。

  现场是人迹稀少的山涧,从山上到山涧高达70米,并且全是松动的土石,大雨刚停,救援变得异常艰难。大队官兵先架设安全绳,深入到山涧底部,对受伤的被困人员进行安抚,对其受伤部位进行简单包扎,稍事休息后,将其抬上担架固定(见左图)。经过3个多小时的紧张救援,成功将伤者抬下山并移交120医护人员。

(责编:史雅乔、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