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北京爱这城凯尔宝宝幼儿园

铺新塑胶操场后,幼儿身体不适(身边事)

2016年06月14日08:3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我是北京市朝阳区十里堡爱这城凯尔宝宝幼儿园的一名家长。凯尔宝宝幼儿园于今年4月进行操场翻修,铺设了新的塑胶操场。就在翻修后这一个多月里,全园300余名孩子中大多数出现了身体不适反应。

  自操场翻修完成以来,不少孩子回家后反映操场有刺鼻气味,一些家长在接送孩子和参加幼儿园活动中也有此感受,并向幼儿园老师和园长反映,但未受到重视。此后,孩子们的身体逐渐出现问题,据家长们自发统计,截至6月3日,全园有身体不适反应的孩子已达200名左右,其中流鼻血的孩子近60名,喉咙不适的近90名,眼睛红肿的近50名,还有许多孩子出现了持续高烧、皮疹、眼内分泌物多的情况。这些孩子中,教室所在位置距操场最近的班级情况尤为严重,全班20余名孩子中,约90%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不良反应。

  在家长们的多方反映下,北京市朝阳区教委已经介入了凯尔宝宝幼儿园塑胶操场的调查。在朝阳区教委的监督下,园方和家长已经将操场的取样标本一起送到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下属的国家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管理检验中心,最终检验结果将在两周后通报幼儿园和家长。此外,6月7日晚,在幼儿园家长投票的基础上,位于幼儿园天井内、气味最刺鼻的小操场的新塑胶已经拆除,但同样铺设了大操场的塑胶是否拆除、何时拆除,园方表示要等检验报告出来后再说。

  目前,凯尔宝宝幼儿园的孩子只能停课在家。家长们的担忧是,即使最终送检样品的检验合格,幼儿园大操场塑胶不拆除,我们仍然不敢将孩子送回幼儿园。毕竟,刺激的气味一直存在,孩子们的不良反应也存在,合格的检验报告实在难以驱散我们的忧虑。

  北京朝阳区 于 默 


  《 人民日报 》( 2016年06月14日 20 版)
(责编:史雅乔、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