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杭州最萌“离家出走”案:3姐弟加起来才4岁上街

鲍亚飞
2016年06月14日10:27 | 来源:钱江晚报
小字号

杭州最萌“离家出走”案:3姐弟加起来才4岁上街

  边吃棒棒糖,边闯荡大世界。

  这是昨天杭州最萌的一起“离家出走”案:3个小孩子光脚光身子在建德乾谭镇上闲逛,最大的姐姐“一丝不挂”,两个小的穿着尿不湿摇啊摇,摆啊摆……

  吓呆了:最大的姐姐今年2岁,另两个小的是龙凤双胞胎,他们悄悄地从家里溜出来,走出门,走上街,他们是太渴望诗和远方了吧。

  无论你信还是不信,事情就是这样离奇地发生了。

  一个2岁的孩子,带着她只有一岁的弟弟和妹妹,三个步履蹒跚的小家伙历时近1个小时,从6楼的房间开始离家出走,其间还得穿过防盗铁门,走过30米长的露天平台,走到街上,走到了对他们来说已经很远很远的地方……

  三萌宝“离家出走”近1小时

  赤溜溜闯荡大世界

  昨天早上6点多,建德市公安局乾潭派出所教导员陈警官正在街上吃早饭,忽然看见离早饭店50米的小弄堂里站着3个很萌的小baby,不哭不闹,还吃着棒棒糖。“几个小宝宝太可爱了,还光着身子,那个婴儿肥啊,都想去‘咬一口’。”陈警官看了好几眼,但很快他发现这些萌宝并没有大人陪同。

  陈警官放下手里的豆浆,快走几步来到孩子身边。稍大一点的是个女孩,全身都光着,两个小宝宝只穿尿不湿,应该是一对双胞胎——圆圆的身子,胖胖的小手,肥肥的小屁股,包着尿不湿的他们,远看起来就是萌萌哒的“米其林”。

  旁边的小店刚开门,老板说,自己开门的时候小孩就在这里了,当时姐姐带着2个小的往东走,3个人看起来就像3只小企鹅。”店老板说3个人并不哭闹,就给他们一人一颗棒棒糖。

  大家都围上来,谁都不认识他们。这3个宝贝,只有大的会叫“妈妈”,他们被带到了派出所。他们一会在办公室里爬,一会坐着流口水。乾潭派出所没有女民警,小伙子们平均年龄才27岁,面对这3个宝贝,大家完全懵了。

  陈教导员有经验,他家里有一个2岁的孩子,他指挥民警成立了“应急中心,”分工也明确:分成三组,两人一组,一组找家长;一组负责逗孩子、擦口水,哭了就抱起来抖抖,不能让他们往嘴里乱塞东西;另一组出门买牛奶,还有新衣服——“什么?买多大的?你们就比划着来。”

  爸爸出门忘记关门

  妈妈睡着了

  半小时后,一名女子急匆匆赶来找孩子。萌宝们的妈妈说:“我老公早上6点起床去厂里上班的时候大概忘记关门了,我因为晚上带小孩太累了,也还在睡觉。到了早上8点多,我醒来就发现3个小孩都不见了。大的是姐姐,小的两个是龙凤胎……真是谢谢你们了!”

  这对夫妇是云南人,到建德打工没几年。

  核实了他们的住址,民警们都倒吸一口冷气——一个2岁大的女孩,带着两个1岁大的弟妹,历时近一个小时,从6楼的房间开始走,走出家门,穿过防盗铁门,走下三层楼,穿过一个30米长的露天平台,接着再走下三层楼梯,穿过通道,走到弄堂口!

  简直令人难以置信!

  看着3个萌宝脑袋上的石灰印,手上、膝盖上的灰尘印,再看看他们水汪汪的大眼睛,大家啼笑皆非。

  “大闹天宫”将近一小时后,3个萌娃此时也累了,安静下来,钻到妈妈怀里睡了。

  当天下午,民警还去萌宝的家里进行了回访,劝诫孩子的父母就算工作再忙再累,首先还是要保证孩子的安全。

  钱报记者打算18年后,给这些萌娃再看看他们今天光着身子打算探险大世界的照片……

  本报通讯员 余炫 张鲁谊 本报记者 鲍亚飞 文/摄

(责编:史雅乔、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