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社会组织>>企业公益

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扎实推进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6年06月17日10:3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党委高度重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持领导带头严格标准,狠抓基层支部学习督导,以实际行动践行“四讲四有”标准,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一个支部,传导到每一名党员,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领导以上率下,带头示范学习

  群众看党员、党员看干部。工行北京分行党委班子带头学习理论知识,带头深入基层调研,带头研究整改问题,扎实推进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一是召开全行党委书记工作会议,动员部署全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二是组织全行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及党务工作骨干参加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邀请中央党校党建教授围绕党章进行专题辅导。三是研究制定党员领导干部党建工作联系点制度,推动党员领导干部联系基层、联系群众工作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四是带头讲授专题党课,安排党委书记在“七一”期间为全行党员领导干部和党员讲授党课。

  严格学习标准,加强基层督导

  工行北京分行党委严格学习教育标准,强化组织制度执行,确保学习教育全面覆盖、务实管用。一是研究印发全行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关文件,制定《北京分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具体安排表》,细化工作任务,便于基层落地执行。二是成立由行领导牵头的学习教育协调小组,负责全行学习教育组织推动、督促指导、内外宣传和学习讨论等组织服务工作。三是党委书记亲自下基层指导,帮助基层制定学习教育计划,解决遇到的困难问题,检查基层党员学习成效。截止目前,该行辖内43家党委全部制定完成学习教育方案并成立协调小组,扎实稳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创新途径载体,营造浓郁氛围

  工行北京分行积极创新学习教育形式载体,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两手抓,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热情。一是在全行范围内开展“两学一做”知识竞赛,以赛促学,为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献礼。二是编制《工行北京分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1000题》,提高学习针对性,强化学习效果。三是创新学习载体,充分利用网络学习教育平台和企业内部网站、融e联、微信群等媒体手段,制作形象直观、丰富多样的学习资源,为广大党员推送学习内容、报道学习教育动态。

  立足岗位贡献,活动初见成效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工行北京分行积极践行服务宗旨,履行社会责任,提高服务能力。该行紧紧围绕打造“北京金融市场上服务满意度最高和客户首选银行”的目标,在全辖营业网点开展“三亮、三比、三抓、三评”,扎实落实党员示范岗、责任区制度和党员挂牌上岗制度,积极实行行长“坐堂制”,推广网点服务远程监控系统,在厅堂环境优化、自助服务提升、信息公开及金融知识宣教等普惠金融服务方面始终保持高质稳定,窗口服务质量和市场美誉度持续提升。

(责编:初梓瑞、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