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微信群发布“抢小孩”谣言 四川大竹两人被拘

余开洋
2016年06月20日09:35 | 来源:四川新闻网
小字号

  四川新闻网6月19日讯(记者 余开洋)6月18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大竹官方微信“大竹发布”获悉,6月17日,大竹县公安局抓获传谣、造谣的违法行为人李某(27岁,重庆市梁平县人)、刘某(42岁,大竹县人)。

  现已查明:2016年6月8日上午,违法行为人李某在多个微信群中散播“大竹县兴隆乡有人抢小孩”的谣言,并将该谣言转发他人。李某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一款之规定,构成散布网络谣言扰乱公共秩序。2016年6月10日晚,违法行为人刘某在某微信群中发布“东柳有2个小孩被人抱上车”的虚假信息,并将该信息转发多人。刘某的行为违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一款之规定,构成制造网络谣言扰乱公共秩序。

  目前,二人已被大竹县公安局依法处以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

  公安机关提醒广大市民:发布和传播谣言将负法律责任,切勿造谣、传谣、信谣。公安机关将对造谣传谣者依法打击。

(责编:史雅乔、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