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两名小学生同时患上白血病 涉事学校全面环保检测

张恒
2016年06月22日08:39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京华时报讯(记者张恒实习记者王婧)前天,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临湖实验小学有家长反映,该校有两名学生患上白血病。苏州市委宣传部新闻处一位负责人称,相关部门已对学校进行全方位环保检测。两名小学生的病情是否与学校操场、教室内的气味有关,需要调查结果出来后才能确认。

  前天,临湖实验小学有家长称,该校有两名小学生患上白血病,家长对学校提出调查诉求。昨天上午,临湖镇政府回应称,学校一年级和三年级确实有两名学生于今年5月经医院检查患有白血病,区环保局将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于近期对学校进行全方位环保检测,并在检测过程中邀请家长代表全程参与。

  根据临湖镇通报,临湖实验小学于2012年开工建设,2014年9月投入使用。投入使用前,多家检测机构先后对学校塑胶跑道材料、室内环境进行了专业检测,并出具了检测报告。

  临湖实验小学官网公布的学校塑胶跑道检测报告显示,塑胶跑道样块合格。但学校未公布教室内环境检测报告,在其公布的《临湖实验小学教育用房工程检验报告》中,被抽查的几间教室空气质量显示为合格。

  记者联系上临湖实验小学副校长,对方称将会对校内空气做进一步检测,如果存在问题会及时采取措施。

  昨天晚些时候,苏州市委宣传部新闻处一位负责人对记者表示,相关部门已开始对学校进行全方位环保检测。两名小学生的病情是否与学校操场、教室内的气味有关,需要调查结果出来后才能确认。主管部门已经和家长见面,了解相关情况及家长诉求。调查结果出来后,会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

(责编:史雅乔、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