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幼儿园顶着35.7℃高温安排孩子午休时间室外排练

2016年06月23日14:50 | 来源:东南网
小字号

  东南网6月23日讯(海峡都市报)夏至刚过,漳州持续高温天气。其中,局部最高温甚至达到38℃。

  而在昨天中午,有家长拨打海都热线通反映,龙文区实验幼儿园竟在午休时间,让孩子在操场上排练。并且,该家长还提供了相关视频及照片。

  昨日下午,龙文区实验幼儿园园长蔡联瑞承认了这一事。他说,幼儿园仅安排小孩每周进行一个小时的排练。对于此次出现的现象,园方积极改正,下不为例。

  龙文区教育局局长李鹏志称,将对此事作进一步了解。

  视频:

  曝出幼儿园午休时间排练

  昨日中午,该家长向海都记者提供了2段相关视频及几张照片。

  根据其中一段时长12秒的视频显示,在龙文区实验幼儿园的操场内,有一个临时搭盖的红色舞台。舞台上,一群三四岁的孩子在老师的指导下排练舞蹈。而在舞台上方,有一片缝隙较大的黑色遮阳布。

  “午休时间那么热,真怕孩子会中暑。”该家长介绍,这段视频的拍摄时间,是昨天中午12点15分左右。她说,午休时间是阳光最毒辣的时候,幼儿园没让孩子午休,而是让他们在操场上排练舞蹈。她认为,舞台上的黑布并没有太大作用,孩子全身仍在冒汗。

  另外,该家长也道出了另一个无奈。她说,如果直接与幼儿园领导沟通,担心孩子在班上会受到不平等对待,所以才会匿名报料。

  昨天下午1点多,从龙文区实验幼儿园门口处可见,在幼儿园内的操场上,确实有一个面积近70平方米、高近1米的舞台。此时,并没有小孩排练的相关活动。而住在附近的居民刘女士称,在当天中午12点半左右,幼儿园内的小孩确实还在排练舞蹈。

  而另一位住在附近、不愿具名的市民介绍,幼儿园每年的六七月份,都会举办文艺汇演。因此,从5月份开始,幼儿园就会安排孩子们排练舞蹈。

  据公开资料显示,位于新浦东路的龙文区实验幼儿园,是漳州市一所民办实验幼儿园,从2006年起开园招生。

(责编:史雅乔、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