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我国禁毒行动国际影响力扩大

一年查获吸毒人员85.9万人次,目前替代种植面积达310多万亩

2016年06月27日08:1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6月26日电  (记者张璁)记者日前从国家禁毒办获悉:一年来,全国共破获毒品犯罪案件11.3万起,其中跨省毒品大案1000余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13.4万名,打掉制毒工厂、窝点593个,缴获海洛因6.6吨、冰毒22.6吨、氯胺酮16.4吨。破获制毒物品犯罪案件531起,缴获易制毒化学品1566吨。

  目前,全国已建立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机构2.7万个,配备专职社工2.7万名,兼职社工5.1万名,全国现有237万名吸毒人员中,戒断三年未复吸人员达到127.2万名。一年来,全国共查获吸毒人员85.9万人次,强制隔离戒毒32.3万人,执行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人员27.9万名,累计帮扶人员46.7万名。

  据国家禁毒办介绍,当前我国在国际禁毒领域的影响力不断扩大。今年4月,2016年世界毒品问题特别联大召开,我国政府的禁毒立场和政策主张赢得了国际社会的广泛认同。此外,我国也在积极推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禁毒双边合作,深入开展跨国执法行动,持续推进缅北、老北罂粟替代种植和替代产业发展,目前替代种植面积达310多万亩。


  《 人民日报 》( 2016年06月27日 11 版)
(责编:史雅乔、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