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上海筑牢覆盖全市立体查毒网络

2016年06月27日08:1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上海6月26日电  (记者郝洪)据上海警方公布数据,截至2015年底,上海市累计登记吸毒人员81269名,其中,35岁以下33144名,占40.8%。

  据了解,从警方调查数据来看,吸毒人群以青年为主,滥用合成毒品问题比较突出。2015年,上海各级缉毒执法部门共缴获各类毒品合计1882公斤,其中冰毒占缴毒总数的90.4%;所查获的吸毒人员中,滥用冰毒人员占80.2%。

  公路道口成为毒品流入的重点通道。2015年破获的贩卖、走私、运输毒品案件中有79%是通过公路道口进入上海。

  针对当前毒品走私活动较为活跃的特点,上海警方进一步健全多部门、多警种参与的毒品查堵机制,强化与公路道口管理、铁路、民航、邮政等部门以及相关省市公安缉毒部门的协作联动与信息共享,筑牢覆盖全市水、陆、空口岸的立体查缉网络。2015年,上海公安禁毒部门共侦破毒品案件4152起,其中千克以上毒品案件62起;抓获涉毒犯罪嫌疑人4349人;缴获各类毒品合计1882公斤。


  《 人民日报 》( 2016年06月27日 11 版)
(责编:史雅乔、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