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江苏省今年破获毒品案件2400余起

于英杰
2016年06月27日09:38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苏宫新 记者 于英杰)6月26日是第29个世界禁毒日。记者从省禁毒委获悉,今年以来,全省公安机关开展网络扫毒专项行动,加大毒品案件侦办力度,严厉扫荡社会面零星贩毒活动,全力摧毁贩毒犯罪网络和毒品供应链条,共破获毒品案件24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800余名,缴获各类毒品144公斤,抓获网络涉毒犯罪嫌疑人949名。

  各级禁毒部门加强吸毒人员排查发现和查处登记工作,及时发现社会面隐性吸毒人员。今年以来,全省共查获吸毒人员1.9万余人次,裁决强制隔离戒毒对象3700名,责令4600多名吸毒成瘾人员接受社区戒毒,506名吸毒成瘾人员接受社区康复。全省深入推进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大力推进禁毒宣传教育进校园,省禁毒委开通“江苏禁毒网”网站和“江苏禁毒”微信公众号,构建禁毒宣传教育主阵地。

  据省禁毒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受国际、国内大环境影响,目前省内毒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全省在册吸毒人员达16.5万人。以冰毒为代表的合成毒品在我省呈蔓延态势,因吸毒引发的杀人、危害公共安全、毒驾等案事件均有发生,社会危害极大,成为影响社会治安的一个重要风险点。

(责编:史雅乔、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