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八旬老党员捐1.4万为陌生男子筹集换肾手术费

赵权军
2016年06月29日10:16 | 来源:四川新闻网
小字号

  四川新闻网遂宁6月28日讯(记者 赵权军)28日,31岁的射洪男子王海洋经历换肾手术后,仍在华西医院住院治疗。两月前,为筹集巨额手术费,八旬党员吴克弟和田兴仕夫妇毅然拿出积攒的14000多元钱,委托社区转交给陌生人王海洋治病,并希望更多人一起献爱心,为王海洋筹集治疗费用。

  吴克弟,今年84岁,妻子田兴仕比他小4岁,夫妻俩已有62年党龄。夫妇俩婚后共生育了5个子女,目前仅近60岁的幺儿还在上班,其余4个孩子都已退休。虽然老两口均已到耄耋之年,还经常与北京的妹妹吴毓英(78岁)电话联系,彼此扶持。

  1980年,48岁的吴克弟因病退休,至今夫妻俩靠着退休金过着清苦的生活。夫妻俩住在射洪县城保河社区,简单洁净的三居室内陈设简单,茶几上摆满各种降压药,以及保健食品等物。因吴克弟年事已高,听力不佳,若有人来访时,他就让妻子帮他“翻译”,以避免误解来客的意图。

  “我们已老了,钱对我们而言没啥作用,留给那些有需要的人吧!”今年4月,吴克弟夫妇商议后,决定将家中积攒的14000多元现金全部交给社区,让社区寻找接受捐赠的人。然而,当吴克弟写捐赠协议时,他以妹妹吴毓英的名义捐出了14000元钱中的4000元。吴克弟说,吴毓英是射洪人,后定居北京,因妹妹常资助自己一家人的生活,于是他决定让妹妹也成为“捐助人”。 

  “我们不认识王海洋,只是听说社区已找到了需要用钱的人!”不久前,田兴仕才得知社区已将她和丈夫捐赠转捐给一名退伍军人,用来治病。因田兴仕夫妇曾经历过太多的风雨,但是两人对党的信念矢志不渝,坚持捐资助学、助老、助困、赈灾等。

  据射洪县子昂街道办事处保河社区书记田光明介绍,当社区接到吴克弟夫妇捐赠后,恰逢社区内一名31岁的退伍转业军人王海洋身患尿毒症,亟需一笔巨额的医疗费用做肾移植手术。后经社区帮助呼吁,又为王海洋捐赠了近2000元善款,并与吴克弟夫妇的钱一起转给王海洋。

  此后不久,经社区多方奔走,王家人凑齐近60万元的肾移植手术费用。随后,经医院检测,王海洋母亲的肾源与王海洋可成功配型。目前,王海洋已在成都华西医院做完肾移植手术,然而事与愿违的是,此次手术的效果不理想,王海洋仍需住院治疗,继续等待进行第二次手术。

  目前,社区及王海洋家人仍在积极寻找王海洋第二次手术的费用。吴克弟也希望有更多人献出拳拳爱心,帮王海洋顺利度过难关。一名网友得知吴克弟夫妇的善举后表示:“这笔满怀深情的钱,能带来一份感动、一份崇敬,更是一堂生动的党课教育。”

(责编:史雅乔、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