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医学院女生人工呼吸救陌生人:举手之劳 很开心

何春林
2016年06月29日10:20 | 来源:四川新闻网
小字号

  救人女孩程菲

  四川新闻网南充6月28日讯(王波 记者 何春林 摄影报道)昨(27)日上午,阆中一妇女遇车祸晕迷,当众人正束手无策时,一名女孩俯下身子,人工呼吸将妇女救醒。当众人回头寻女孩时,女孩却早已离开人群,没留下姓名。

  此事经本网报道后,立即引发网友接力寻找这位救人女孩。今日下午3时许,通过多方努力,四川新闻网记者见到了这位女孩,她叫程菲,成都医学院一名大二学生。对于救人一幕,程菲告诉记者,这只是举手之劳,并表示自己愿意做一个守护生命的人。

  “昨天我在家,妈妈给我打电话,说长公大道和文化路的口子处发生了车祸,你是学医的要不要下来看一下?”在电话里讲完,程菲便从楼上跑向现场。

  程菲告诉记者,当时出门比较急,什么东西都没有带,自己上前察看了伤者情况后,觉得适合救治。于是,自己就又跑回家中拿了学生证,再回到现场,并向警察说明了自己的情况。得到警察同意后,程菲对伤者展开了救治。

  对于救人场景,程菲说,自己不过是做了一件力所能及的事,能够用自己学到的知识和技能帮助别人,她很开心。“自己当时什么都没有想,只是一心想把她救醒。”程菲告诉记者,自己是学医的,目前在成都医学院护理专业学习,念大二。

  “没想到这事引起媒体记者和网友的广泛关注,让我感到高兴的是,大家对我伸手救人的事给予了充分肯定,以后对医生和护士这个职业会有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经了解,在校期间,程菲曾参加成都市红十字会急救员培训,并取得了中国红十字急救员证,加上学的护理专业,因此具备有专业的急救常识和技能。

(责编:史雅乔、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