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国侨办主任:确保2020年贫困归侨侨眷全面脱贫

2016年07月03日08:4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济南7月2日电(记者王子辰)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2日在济南召开的全国侨务扶贫工作会议上表示,中央向贫困宣战的总攻号角已经吹响,侨务扶贫工作是党和政府扶贫工作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要确保实现2020年贫困归侨侨眷全面脱贫的工作目标。

  据了解,侨务扶贫工作当前面临时间紧任务重的巨大挑战。贫困归侨侨眷绝大多数分布在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边境地区,与其他贫困群体相比,贫困归侨侨眷的贫困面更广、贫困程度更深、脱贫难度也更大。侨务扶贫工作着力在国内、影响在海外,归侨侨眷与海外华侨华人血脉相连、利益攸关、联系广泛;各级侨务部门对归侨侨眷的帮扶和关爱,海外侨胞感同身受。

  裘援平要求各地侨务部门要立足本职,找准定位,发挥优势,主动作为,着力加强工作谋划和分类指导,完善工作的长效机制,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参与扶贫工作的积极性,激发归侨侨眷的内生动力,确保实现2020年贫困归侨侨眷全面脱贫的工作目标。

  据介绍,我国各地侨情各具特点,贫困归侨侨眷在地域分布、致贫原因和贫困程度上差异性也很大。裘援平说,要根据各地具体情况和不同特点,有针对性地谋划推动精准扶贫工作;要积极创新扶贫的路径和方式方法,充分发挥市场作用,支持贫困归侨侨眷发展产业、就业创业,切实帮助贫困归侨侨眷增强“造血”功能,帮助他们适应市场环境、了解市场规则、按市场规律办事。

  裘援平说,必须投入更多的资源、花费更大的力气,采取超常规的举措,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地完成任务。

(责编:史雅乔、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