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国家发改委

下达今年以工代赈资金42.2亿

2016年07月06日07:5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7月5日电  (记者赵展慧)记者5日从国家发改委获悉:近日发改委下达了2016年第二批财政预算内以工代赈计划,安排24个省(区、市)国家以工代赈补助资金8.2亿元,加上去年10月提前下达的第一批34亿元资金,2016年度42.2亿元补助资金全部下达完毕。上述资金瞄准建档立卡的贫困村和贫困户,主要用于支持在贫困地区开展小微型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

  在42.2亿元以工代赈补助资金中,发改委专门安排发放劳务报酬4.89亿元,明确要求各地大力组织贫困人口参与以工代赈工程建设,及时、足额发放劳务报酬,以此直接提高贫困劳动力收入水平。

  以工代赈是一项重要的扶贫开发政策,是指由政府投资建设公共基础设施工程,贫困群众参加工程建设并获得劳务报酬,以此取代直接救济。自1984年启动实施以来,国家已累计安排以工代赈资金约1430亿元,支持在贫困地区建设了一大批中小型公益性基础设施。


  《 人民日报 》( 2016年07月06日 02 版)
(责编:史雅乔、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