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山西煤矿透水事故:水位下降3.88米 投送食物五次

梁晓飞
2016年07月06日08:0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太原7月5日电(记者梁晓飞)记者从山西晋城“7·2”中村煤矿透水事故应急救援指挥部了解到,截至5日18时,井下水位累计下降3.88米,地面第三个钻孔的场地、道路已修建好,钻机正在安装;救援人员先后为8名被困矿工投送食物5次,衣服及生活用品2次。

  大米、肉菜、鸡蛋汤,牙膏、牙刷、扑克牌,记者在现场看到,救援队员将这些物资一一放入塑料瓶后,经过117米长的“生命通道”被送往8名被困矿工身边。

  现场救援人员介绍,4日17时26分,第一次向井下投放食物成功。此后,食品类型从营养液等流食,逐步过渡为正常饮食。随之投放井下的还有秋衣、秋裤等衣物,MP3、扑克牌等娱乐用品,之后还将投送凉席、毛毯等生活用品,尽一切可能改善井下被困人员的生活水平。

  投送时,指挥部办公室向被困矿工发去一封信。信中表示,目前排水正在有效进行,希望被困人员坚定信心,积极配合,等待救援。投送结束时,8名被困矿工的回信随之带出。信中说道,“你们的积极救援坚定了我们的求生信念”,将“互相鼓励、互相帮扶,共渡难关”。

  7月2日22时53分,山西沁和能源集团中村煤业有限公司井下2405回风顺槽掘进工作面掘进过程中发生透水事故,当班下井94人,其中82人安全撤出,12人被困井下,其中8人与地面取得联系,事故救援工作仍在紧张进行。

(责编:史雅乔、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