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湖南宁乡县消防大队紧急营救68名幼儿

2016年07月06日09:01 | 来源:中国青年报
小字号

  本报讯(李莉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洪克非)6月底至7月初,湖南暴雨如注,位于湖南东北部,长沙市西部的宁乡县遭遇近年来最大洪涝灾害。整个县城发生严重内涝,横市镇、黄材镇、箐华铺镇、城区八一路、东沩路等地灾情极其严重,公路多处塌方,碎石、泥土覆盖路面,部分乡镇的道路完全被水淹没,交通、电力、通信中断,大量私家车被困水中,城区和乡镇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

  7月4日凌晨起,长沙宁乡县消防大队不断接到群众紧急救援电话,所有警力全部赶赴现场救援,同时立即向长沙市消防支队指挥中心请求增援。正在指挥中心值班的曹爱民副政委率领支队全勤指挥部人员,迅速根据全市抗洪预案紧急调度特勤消防大队、梅溪湖消防中队50余名消防官兵,携带救生器材火速赶往现场增援。

  急速上涨的洪水让宁乡县城的沩水泄洪不畅,造成县城内的河水倒灌,位于城区龙溪路的幼儿园瞬间被大水围困,幼儿园内的68名幼儿和5名老师被洪水围困,急待救援。宁乡县消防大队官兵迅速出动赶往现场,经勘察,幼儿园一层已全部积水。

  为保障孩子们的健康和安全,消防官兵跳入没过胸口的洪水中,采取涉水背人的方式进行排查疏散,将屋内受困的儿童和教师一个个救上橡皮艇,再逐个转移到安全地带。经过近两个小时的紧急营救,被困的幼儿和老师得到安全转移。

  截至目前,长沙市消防部队已累计接警129余次,出动消防官兵990人次,消防车140台次,冲锋舟53艘次,营救被困人员504人,疏散群众3780人。当前虽暴雨已经停止,但未来几天仍会有阵雨持续,全市消防官兵枕戈待旦,全力以赴作好防汛抗洪准备。

(责编:史雅乔、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