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石景山将建社区养老站

马金凤
2016年07月14日09:30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京华时报讯(记者马金凤)昨天,记者从石景山区民政局获悉,今年石景山将建成8家街道养老照料中心、15家社区养老服务驿站;在五里坨地区启动建设一所中医药特色的老年病医养结合大型综合医院。

  据石景山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石景山区西部五里坨地区将启动建设一所中医药特色的老年病医养结合大型综合医院;中部地区将实施八角中医与养老结合医院的综合改造;东部地区筹建100张床位以上的中医康复养老中心,在30个社区开展中医健康养老特色社区试点,拓展目前全市最大的英智康养中心功能,帮助其向其他街道和社区养老驿站延伸服务。同时,积极探索失能老人长期护理保险试点。

  此外,今年8月份,石景山区将完成老年助餐服务体系建设,建立老年用餐分层补贴机制和送餐志愿服务补贴机制,不断完善“中央厨房+社区养老服务驿站+社区配餐、送餐、助餐”模式。

  昨天上午,记者在八角街道照料中心食堂看到,有不少社区老人坐在食堂吃饭。老人每顿饭12元,街道按照老人不同年龄进行补贴。

(责编:史雅乔、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