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浙江

公共文化数字化供给已基本实现村村通

2016年07月15日08:3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杭州7月14日电  (记者江南)浙江省文化厅14日宣布,该省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美术馆已全面免费向公众开放,公共文化服务的数字化供给也基本实现“村村通”。

  目前,浙江建成县级以上文化馆102家、公共图书馆100家、博物馆105家,图书馆乡镇分馆557个、农村文化礼堂5371家,乡镇综合文化站、村级文化活动室基本实现“全覆盖”。数字图书馆、数字文化馆、数字博物馆和数字美术馆等形式的数字化公共文化服务,也逐步完善。浙江文化共享工程已建成1个省级中心、11个市支中心、83个县级支中心、44886个基层服务点、1764个公共电子阅览室,相继开通舟山“淘文化网”、嘉兴“文化有约”、衢州“流动文化加油站”等公共文化服务数字化平台。据了解,去年7月浙江省出台《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实施意见》。省财政每年设立5000万元专项资金,扶持10个重点市县,解决文化设施落后、文化投入不足等问题。


  《 人民日报 》( 2016年07月15日 12 版)
(责编:史雅乔、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