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首都机场安检查出两剧毒眼镜蛇

黄海蕾
2016年07月16日09:21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京华时报讯(记者黄海蕾)昨天,记者从首都机场安保公司获悉,近日,一名中国籍男性旅客过检时,其行李中被查出两条活体剧毒眼镜蛇。民警对其进行批评教育,让其送行人员将眼镜蛇带回。

  据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介绍,7月11日17时20分,一名中国籍男性旅客由T3C国内5号通道过检。安检员对其随身物品进行检查,从其随身行李中查获眼镜蛇两条,蛇身长度均为1.2米左右。

  随后,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工作人员将该旅客及眼镜蛇交由机场派出所民警处理,得知该旅客有养蛇的爱好,从北京买了两条蛇想要带回成都,并不知晓相关法律法规。值班民警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眼镜蛇被该旅客送行人员带回。

  据了解,这是首都机场安保公司近年来首次查获活体剧毒型动物。根据《中国民用航空旅客、行李国内运输规则》第四十四条规定,旅客携带家庭饲养的小动物必须在订座或购票时提出,并提供动物检疫证明,经承运人同意后方可托运。

(责编:史雅乔、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