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贵黔高速通车 贫困山区毕节融入贵阳两小时经济圈

2016年07月16日19:3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贵黔高速通车 贫困山区毕节融入贵阳两小时经济圈

  新华社贵阳7月16日电 7月16日12时,贵州省贵阳至黔西高速公路全线正式通车,使地处乌蒙山区集中连片特困地区的毕节市全面融入贵阳两小时经济圈。

  记者从贵州省交通厅了解到,贵黔高速起于贵阳市白云区曹关,止于毕节市黔西县石板,是贵州高速公路骨架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路线全长78公里,总投资90亿元。其主线跨越乌江干流鸭池河及其支流猫跳河、跳蹬河、皮甲河等峡谷,控制性工程鸭池河大桥是主跨800米的钢桁梁斜拉桥,是世界上最大跨径的钢桁梁斜拉桥和世界山区斜拉桥之最。

  贵黔高速是毕节市通往贵阳市的快速通道,贵阳至黔西行车时间从原来的2小时缩短为50分钟,贵阳到毕节行车里程缩短至160多公里,全程仅需2小时。

  毕节市副市长高青说,融入贵阳两小时经济圈,将实现毕节市在区域协调发展中战略地位的重大“跃迁”,从根本上改变落后地区区域经济的资源配置能力和方式。

  作为贵州扶贫攻坚任务最为艰巨的地方,目前毕节市还有贫困村1900余个、贫困人口160万余人。

(责编:蒋琪、史雅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