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良心司机”获点赞:晕倒前靠边停公交车保乘客

徐昭磊
2016年07月19日09:57 | 来源:四川新闻网
小字号

  四川新闻网自贡7月18日讯 (记者 徐昭磊) 近日,一篇名为《突发!自贡一公交司机晕倒,停车拉手刹保乘客安全》的网帖在自贡本地论坛上引起热议。在这篇网帖中的多张图片中显示,一名公交车驾驶员扑倒在方向盘上。发帖网友“除了盆”称:“良心司机,晕倒前把车靠边停了。”该贴发出后,立即引起了众多网友的关注,不少网友在跟帖中纷纷对司机的行为点赞。

  四川新闻网记者从自贡市公交集团获悉,图片中晕倒的公交车驾驶员是公交三公司303路驾驶员刘师傅,事发时是7月17日中午,他正在执行凤鸣苑至王家大院班次。当其在王家大院等候,准备执行返回班次期间。刘师傅感觉身体不适,遂拉紧手刹,趴倒在方向盘上,当时车内有10余名乘客。303路后车驾驶员黄师傅发现异常情况后,立即拨打120并上报公司。经医院检查,刘师傅没有中暑,治疗后无大碍,目前在家休息。

  自贡市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自贡公交集团始终高度重视公交运行安全和夏季防暑降温工作,在班次作业计划制定、员工休息场地建设、防暑降温饮料、药品配备、后勤服务保障等方面,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全力保障公交安全稳定运行,维护员工身体健康,服务好广大乘客。

(责编:史雅乔、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